万众俱焚(详见置顶)

一个很懒很废柴的咸鱼。头像是自设约稿。
不定时更文。微博:豆奶奶糖茶
座右铭:不求名利 只求淡泊

【指库】长夜黎明

*車预警

*猎魔人指挥官x吸血鬼库洛姆(长夜魅影)

*有私设指要素


入夜。


青年站在落地窗前欣赏着头顶苍蓝的圆月,月光透过窗棂照进屋内,洒在青年的身上,他的整张脸近乎都埋在衣领里,在他的腰间佩戴着两把手枪,从胸口制服上银线绣着的花纹来看,他正是一位猎魔人。


在他的左手边摆放着一架古董钢琴,一位金发的青年从角落中显身,坐落在钢琴前,他并没有开口说话,而是掀开钢琴盖开始了一场演奏,婉转悠扬的琴音回荡在室内,在月光下,金发的青年睁开了血红色的双眼,他身着黑色的华服,苍白的肌肤毫无血色,他勾唇微笑,尖锐的獠牙从唇缝中探出,种种特征都表明着他是一位吸血鬼,而且地位不凡。


猎魔人和吸血鬼贵族同居一室,看上去无比诡异,但是两个人之间却并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直到一曲结束,站在窗边的青年才慢慢转过身,鼓起了掌:“弹得很好,库洛姆先生。”


“您谬赞了,人类的指挥官。”名为库洛姆的吸血鬼微笑着看着他,两个人仿佛是多年未见的旧友,又像是惺惺相惜的知己,他们之间的对视没有敌意,两个人都在平静地彼此对视。


就在一个小时前,指挥官作为人类的首席代表与吸血鬼方的库洛姆正式签订和平条约,两个人在圣坛前握手言和,千般百年来,猎魔人所对抗的不只有吸血鬼,同时还有狡诈的恶魔以及蛊惑人心的女巫,任何妖邪都会被列入剿灭名单,成为猎魔人的目标,在以往,脆弱的人类尚未拥有热武器对抗魔物,在近身搏斗上与拥有自愈能力超强的魔物相比显得十分劣势,而如今,人类早已研究出了各种猎魔武器,一颗银质的子弹便会让吸血鬼无法自愈,人类与魔物的战斗也在随着时代的进步而逐渐占据优势,而在这位人类指挥官正式成为首席后,原本处于较为弱势的人类瞬间开始了自己的反击。


库洛姆曾经见识过这位首席的指挥,他站在战场的中心却依旧保持着冷静地观望着整场战局,两把双枪是他的武器,在他的脚边躺着一具刚刚死去的吸血鬼,库洛姆曾在聚会上见过他,这位吸血鬼比他年长些,已经活了有五百年,喜欢掠夺人类少女作为自己的血仆,吸干的尸体则挂在花园中任凭风吹雨打,他的性格残暴,蔑视着人类,曾经并不是没有人类试图去剿灭他,而他能活五百年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强劲,库洛姆虽然讨厌着同僚这等残暴的手段,但也未曾想到他有一日会死在人类手上,而那个被大家叫做指挥官的男人却毫发无损,也正是因为有他的指挥,魔族逐渐陷入颓势。

毫无疑问,他对魔族而言是棘手的敌人,对人类而言是一位英雄。


库洛姆原本所身处的史密斯家族在吸血鬼贵族中极有声望,他也是被作为未来的继承者从小开始接受贵族式的教育,每一位古老的吸血鬼家族都重视着自己的荣光,他的“父亲”‘亦是如此。


父亲带着年幼的他来到地下室,历代史密斯家族的家主画像都井然有序的排列在左右回廊,少年抬头望着正中间的墙壁,上面镶金的框架里存封着用羊皮纸所书写的这千百年以来史密斯家族所得到的荣耀。


“听着,这是我们的家纹,也是你需要捍卫的荣誉,在必要的时候,我们甚至可以牺牲自己的性命去守护它。”男人站在玻璃框前,挺直着脊背看着上面的文字,神情似骄傲,又似虔诚,而在他身边站着的少年也学着他的模样去努力仰着头,对父亲的话只能沉默地点了点头。


身为史密斯家族的一员,他本应该听父亲的话,作为名为兰斯顿•史密斯的吸血鬼贵族骄傲的活下去,但是他却选择了一条从未设想的道路,一百年前他从史密斯家族搬出去,同时舍弃了过往的姓氏,他给自己起了一个新名字——库洛姆,这是他自己选择的未来。


在与人类猎魔方交涉的前夜,许久未见的史密斯家主曾主动登门拜访,库洛姆亲自出来接待他,两个人坐在彼此的对立面,吸血鬼并不会衰老,记忆中的父亲依旧保持着熟悉的模样,库洛姆曾设想过两个人再次见面的时候,也许史密斯会对他的叛逆感到失望,又或者再次提起过去,坐在椅子上的男人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一股优雅的气质,他望着面前的金发青年,神情依旧保持着平静,开口道:“我听说你打算代表吸血鬼去和猎魔人握手言和。”


“是。”库洛姆回道。


男人慢慢呼出一口气,伸出手指轻轻摩挲着胸口的金色徽章,库洛姆注意到了他的动作,那上面铭刻着代表史密斯家族的家纹,他沉默了片刻,从衣兜里掏出一方手帕,而在柔软的织布中躺着一枚一模一样的金色徽章,男人继续开口说道:“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这也是我当初选择你的理由,只要你打消这个注意,我仍然允许你回归史密斯家族。”


“从我搬出来选择以库洛姆这个名字自立门户时,我就知道我已经失去了作为史密斯一员的资格,但是我并不后悔,而且我也不会再选择回去的,父亲。”库洛姆轻轻摇了摇头,将视线从徽章上移开,他毫不畏惧地直视着男人的眼眸,此时此刻他的内心比任何时候都要无比坚定,但是他的语气却十分诚恳,“我知道你肯定比我还要了解如今的局势发展,父亲,我并不觉得自己在做一件错事。”


“史密斯家族距今已有千百年的历史,人类自始至终都是我们眼中的食物,我不否认如今的人类正在学会用各种方法去对抗我们,你有你的顾虑,但你如今的一切都源于史密斯家族的教育,那你应该明白你无法代表着我们所有吸血鬼的意志与人类握手言和。”男人看着他的脸发出一声模糊的嗤笑,猩红色的眼眸流露出了一抹不屑,“就算你与人类达成和平,那也只不过是虚假的表面向,人类自古与吸血鬼便开始互相厮杀,永远都不可能谅解。”


库洛姆听着他的话陷入了沉默,就在男人以为他被自己说服要放弃这等天真的想法时,金发的青年深吸一口气,慢慢回道:“我不否认我的教育都源于史密斯家族,正因为如此我才想要去守护着它,您曾经对我说过哪怕舍弃生命也要捍卫家族的荣耀,所以我才不想让史密斯家族千百年的历史最后埋于黄土之下,人类早已不再是我们所熟知的软弱无能,我知道我的决定只是一意孤行,无法代表着整个吸血鬼族群,所以我只是库洛姆,而不是史密斯家族的兰斯顿,这只是我个人的意志所决定的事情。”


“你要彻底放弃自己身为吸血鬼贵族的骄傲,去向人类示弱?”男人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猩红色的眼眸满是诧异和震怒。


“不。”


库洛姆摇了摇头,他的嗓音依旧充满着平静,但他的眼神却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他站起身来到男人面前,毫不畏惧男人身上散发的威压,他挺直自己的脊背,他与千百年的恩怨所对抗,人类与吸血鬼的仇怨自然无法随着一纸和平所消散,但是当他看到那位人类首席站在所有人的面前引领着众人前进时,库洛姆仿佛也被他所影响,想要主动来到他的身边去一同对抗这份沉重的命运,在他面前的是风暴,是荆棘,但他依旧可以面不改色地穿越所有苦难,在路的尽头是什么?没有人知道答案,他也没有退路,他选择了孤注一掷,用这份漫长的生命去寻求一个飘忽不定的答案。


但是他并不是一个人,在他的身边同样有个身影会陪伴着他一直走下去。


“我不会后悔我的决定,吸血鬼需要去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也不能再局限于过去,古老的荣光屏蔽了我们的双目太久让我们失去了判断的能力,我们需要去接受人类已经变强了这个事实,父亲。”


“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守护我的族群,去守护史密斯家族。”


“我是库洛姆,但我也是兰斯顿。”


思绪戛然而止,库洛姆回过神重新将视线落于面前的青年身上,谁也未曾预料到传闻中的首席只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他看起来是那么的纤瘦,根本不会造成任何威胁,但库洛姆知道,在他的皮囊下隐藏着一具足智多谋的兽,在进入战斗时态他就不再是作为旁观者,而是作为领头人率先开辟了一条道路,他的计谋变化莫测,他的枪法精准无比,他就仿佛是照亮黑暗世界的黎明,库洛姆作为吸血鬼本应无法去感受光的照耀,却在见到这位指挥官时,他看见了一束光。


“库洛姆先生。”指挥官率先开口,他将自己的脸从衣领里露出来,声音有些疑惑地问道,“我们曾经有见过吗?你的眼神在看着我的时候显得无比炽热。”


“现在我们已经是盟友,您可以叫我库洛姆。”金发的吸血鬼听闻此言垂下眼眸,试图用这种笨拙的方式去掩盖自己的羞涩,他用手挠了挠自己的脸颊,十分不好意思地回答道,“我只是曾经在遥远的角落见过您,当我见到您的第一眼就被您所吸引了。”


指挥官歪了歪头,发出一声轻笑:“好吧,库洛姆,我也觉得你很特别,你是第一个愿意和我进行和平交涉的吸血鬼,按照你的说辞,你是被我所吸引才选择做出这个大胆的决定吗?”

两个人沐浴在月光下,人类青年主动走到他的面前,银色的月光在吸血鬼身上镀上了一层银光,他血红色的眼眸宛如富有魔力的秘石,散发着蛊惑的红光,可却偏偏他的眼里满是真诚,看不到一丁点邪恶。


这很有趣,指挥官在心里这么想,于是他主动伸出手抚摸着吸血鬼的脸颊,人类温热的手掌贴在吸血鬼冰冷的肌肤上令库洛姆不由得一颤,他伸出手慢慢地握住那双抚摸着自己脸颊的手掌,这是他第一次做出如此大胆的回应,连他本人似乎都未曾预料到为什么自己会情不自禁的想要去回应面前人的动作,一直以来克制的情感在被戳开一个口子后便迫不及待地倾泻而出,他们之间彼此对视,将对方的身影铭刻在心间,圣坛下见证了彼此间的真心,原本互为仇敌如今却成为了一同前进的盟友。


命运还真是不可思议啊,指挥官在心里如此感慨道。


就在青年想抽回那只大胆的手时,库洛姆却突然回握住他的手,在青年诧异的目光下,低下头将柔软的双唇轻轻落于他的手背上,明明吸血鬼的嘴唇毫无温度,但指挥官却感觉自己整个人被烫的打了个哆嗦,他不由得感到呼吸沉重,视线也不再充满冷静,而是如同一只野兽紧紧地盯着眼前的吸血鬼,说到底人类就是从兽进化过来,只要对上胃口谁都能成为自己的猎物,吸血鬼亦是如此,只是一石就能激起千浪,指挥官的脑海里不由得自助的浮现出这句话。


他们的誓言没有期限,没有期限就代表着永远。


以下内容走wb,详见置顶。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